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以“绣花”功夫抓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2-07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近日,中央印发《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围绕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排出时间表,画好“施工图”。贯彻落实《规划》,加强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下一番“绣花”功夫,不断提升教育培训实效,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源头活水。

胸中要有全局。“手中绣一朵牡丹,胸中装满园春色”。开展干部教育培训要心中有全局、谋定而后动。要提高思想站位,以高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为起点,以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为目标,真正做到“发展的主战场在哪里,干部教育培训就在哪里”。要充分整合本地教学资源,同时结合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借力高校院所开展延伸培训,最大限度优化培训成效。要引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提高专业本领,变被动参与为主动对标,推动干部教育培训管理服务高质效。

手中要有准星。“绣娘”千针万线完成一幅作品,看似随意率性,实则针针考究。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也要发扬工匠精神,找准素质培养的准星。要突出政治教育,通过名家课堂、警示教育等载体,强化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要树立“勺子对准锅”的理念,结合干部成长规律和个性化需求,精准设置培训主题。要加强社会实践、研究教学,适当加大案例、现场教学比重,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

心中要有定力。绣花是慢工细活,需要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急躁不得。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也要保持定力和韧劲,聚焦长效、久久为功。要倡导“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典型案例化”理念,开展学习型党组织、“书香机关”等创建活动,推动主动学习内化为政治自觉和精神追求。要发挥党校培训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办活办优春秋季主体班次,鼓励各单位结合职能特点打造特色教育培训品牌。要健全教学评价反馈和培训实效跟踪评价体系,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