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德惠市探索“四式”培训法 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效能

发布时间: 2019-05-0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德惠市全国和省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将理想信念教育和能力建设贯穿始终,着力打造与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相适应的课程体系、师资体系、基地体系和方式方法体系。

一是丰富“网络式”培训。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德惠先锋”微信平台,依托全市270个远教站点、7个党建中心、269个智慧化村部,着力推送“空中课堂”、“微视频”“导读菜单”等方式,组织党员进行理论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二是优化“靶向式”培训。紧扣培训对象的个性化需求,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村书记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职业新型农民、乡土人才等一线工作力量,分类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培训、乡村振兴战略政策解读、实用人才致富创业技能培训,目前已举办种植、养殖、加工、电商等培训班3期培训277人次。

三是强化“体验式”培训。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斗争精神为主线,尝试访谈教学、论坛教学、行动学习、翻转课堂等新方法,先后组织新提拔干部、新入职公务员、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等层面培训班6期培训312人次,引导学员主动参与、积极思考中提升培训效果。

四是实施现场式培训。指导各基层党组织运用实施“领导干部上讲台”“现场说法”、“集中授课”的方式,紧紧围绕春耕生产、乡村治理、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中心任务,开展送培训进村屯、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争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