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在组织部 化作一笺诗行
发布时间: 2019-08-1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市委组织部  代朋)时光静静游走,那些向着目标不断奋进的点点滴滴,总能记录下那些渐行渐远的青葱过往,或深或浅,可以随意装满诗行。选择组织部,便是选择了一往无前,当我们不经意间回头,深情回眸一路走来的足迹时,想到更多的往往是忙碌与辛苦、失落与憧憬、寂寞和彷徨、汗水和希望,但细细品味,可以发现这里也糅杂着叶的葱郁,根的无私,花的缤纷,果的甜美,虽然平淡却能够铭心,虽然简约但能够刻骨。


  组织部门本身就是诗的画卷!这里,满满的是价值认可和责任认同。在这里,有原则和操守,有责任和担当,有公平和正义,有牺牲和奉献;讲政治、顾大局、善团结、守纪律,凝结着组织部门的基因传承,汇聚成担当干事的点点诗魂!不管在任何时候,组工干部总是能够把冗繁当做诗行,压力化为力量,勤奋装点行囊,汇聚成满含诗意的丹青画卷。


  ——年长组工干部是边塞诗的慷慨豪迈。他们成熟老练,在年轻干部眼中,他们是面临突发事件的镇定自若,是谋划大局的高瞻远瞩,是紧盯细节的举重若轻。他们身先士卒、主动作为,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风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亮剑。他们具有“板凳干坐十年冷”的耐力,肯下长功夫、苦功夫、硬功夫,能够把一点一滴做到最好,把一招一式练到极致,能够在平凡中孕育伟大。正是有了他们带头示范,引导年轻干部不因迷茫而怅惘,不因为失败而颓伤,有如水润万物、春风化雨,滋润一园新绿,培养出一代又一代优秀年轻组工干部。


  ——年轻组工干部是报国诗的意气风发。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他们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他们深知年华易逝,始终把做好组织工作作为一种追求、一种境界、一种享受,亦庄亦谐的骨子里存满了良知和正义。他们肯吃苦、能吃苦,在各项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中,他们最懂外卖的滋味、最清楚周末的风雨、最清楚晨曦交替时的日出月落……担当在加班中彰显,责任在汗水里发酵。组织工作多少事,内在辛苦几人知?正是这一批批年轻组工干部书写了十分精彩的工作篇章,诠释了一心报国的风发意气。


  ——巾帼组工干部是田园诗的恬淡疏朴。比起男同志,她们往往纠结得更多,承受得更多,付出得更多。在工作繁忙时,她们听不到孩子对她们深情的呼唤,忍受住家人对她们的抱怨,她们用敬业妆点红颜的温柔,用奉献编织青春的霓裳,用无私渲染事业的芬芳……她们早出晚归的身影,是最旖旎的风景。相比男同志,她们更显谨慎细致、蕙质兰心,那一份份严谨的调研报告,一摞摞整齐的材料表格,一个个周密的方案和计划,昭示着她们灵气充溢、心细如发。


  繁华吹落,余香依然。雷锋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每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组织部门用担当奋进所书写的诗是战国屈子楚江忠魂的诗,是诸葛武侯鞠躬尽瘁的诗,是诗圣杜甫劳国忧民的诗,是司马相如不忘初心的诗!


网站联盟

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0000988号

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