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一表一单一督导”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18-03-0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去年以来,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以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通过制定计划表、下发提示单、开展日常督导三项机制,深入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收到了较好效果。

党支部制定计划表。基层各党支部年初制定全年主题党日安排计划表,结合实际每月确定一个主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开展“三会一课”、党员志愿活动、党内关怀、警示教育,集中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安排讲党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确保每次活动都有主题、都有“党味”。同时,通过党务公开栏、手机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公开公示,让每名党员都能掌握主题党日的时间、地点、内容、形式和要求等,做好参加准备。

组织部下发提示单。区委组织部在每月底收集梳理各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汇总好的主题、精品内容、创新形式、党员和群众的反映,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问题倾向,进行综合分析研判,肯定取得的效果,明确存在的问题,并于下一个月初将向所辖党组织发放党支部主题党日提示单,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纠正存在问题,预防可能出现的问题,推动主题党日活动健康开展。

党委开展日常督导。各党委(党工委)通过随机抽查、定点监测、现场观摩、情况通报等方式,加强对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的检查督导。同时,也通过各基层党支部在QQ群、微信平台等晒活动图片视频,及时掌握活动开展情况。对活动组织不力或者走形式、走过场存在形式主义的党支部,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对无故不参加活动的党员,及时进行提醒、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