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一卡、双评、三比对、四必核”考实核准干部业绩

发布时间: 2018-04-2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完善干部日常考核和日常监督,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采取“一卡、双评、三比对、四必核”有效举措,建立干部业绩档案,为干部建立功劳簿,激励干部善作为,督促干部真作为,全面、客观、准确、公正评价干部,为干部任用奠定坚实基础。

一卡”,即建立分类量化业绩卡。由组织部门根据区直部门职能特点和乡镇街道发展定位,分别确定业绩量化指标,建立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正副职领导干部业绩卡。设置新农村建设、基层党建等一级指标,一级指标下设经济增长、民生工程、环境保护、精准扶贫等二级指标,二级指标下设体现具体工作完成情况的三级数据指标。每季度由组织部门干部科室结合日常考核进行更新,年末结合年度考核进行补充,如实反映干部业绩。

双评”,一是干部本人每季度形成自我评价报告,对主要工作业绩进行简单总结和分析,并对量化记录卡中未能充分体现的工作业绩作补充说明和未能按照目标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解释;二是组织部门每季度针对各单位部门正职领导干部工作表现情况征求分管区级领导意见,副职领导干部由各单位部门正职领导进行排序性评价,同时综合专项跟踪考核等多方面情况对干部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形成评鉴意见。由组织部门干部科室将双评结果计入干部业绩档案。

三比对”,结合日常考核,一是将“一贯”表现和“一时”表现相比对,把干部取得的业绩、存在的问题进行横向比较、纵向分析,全面识别干部;二是将前任基础与现任业绩相比对,辩证地看主观努力与客观条件、个人贡献与集体作用,客观识别干部;三是将去年同期与今年同期相比对,重点看中心重点工作在县域排名情况,同时既注重看显绩,更注重看打基础、利长远的潜绩,准确识别干部。比对结果计入干部业绩档案,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

四必核”,将干部日常考核和日常监督相结合,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必核、对审计督查结果必核、对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必核、对社会和网络舆情信息必核,将四方面核实情况与干部取得业绩相印证,如问题属实,将具体情况和处理结果计入干部业绩档案,相应在道德品行栏或政治标准栏内注明。同时,强化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手段,坚持从严要求,对情节严重的坚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确保干部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中共长春市双阳区委组织部     张晶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