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选准“五个关键时点”对干部进行“点穴”式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4-2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在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中突出政治教育和思想引领,抓住“五个关键时点”,对干部进行“点穴”式教育,从心灵深处为干部除尘,用时时教育为干部提劲,以严管厚爱促干部成长。

一是在干部提拔任职时,采取“五个一”举措,即发放一本党章、学习一次党史、发放一枚党徽、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引导督促干部时刻对标对表、检身正己。

二是在身边干部出问题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每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同时,对涉事干部的“身边人”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干部自我反思、自我净化、自我整改,使干部强化红线、底线意识,始终牢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三是在干部遇到重大变故或困难时,建立“四关爱”机制,即健康关爱,追思关爱、生育关爱、助学关爱,做到干部及家人生病住院必访。及时为干部提供帮助,体现组织关怀,使干部心里有温暖,激励鼓励干部始终抱有希望,保有初心。

四是在干部有委屈想不开时,强化正向激励,即信任激励、思想激励、政治激励。对干部迫切希望成长锻炼的奋斗心态给予信任,帮助干部解开思想疙瘩,切实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让委屈干部“不委屈”,重拾信心,干劲更足。

五是在干部离岗退休时,形成干部离职退休谈话实施细则,每年对临近退休和本人因身体原因申请离岗的干部进行梳理,制作纪念册,对干部在岗期间成绩荣誉进行盘点,并在组织谈话后颁发给干部本人,提出希望,使其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中共长春市双阳区委组织部     张晶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