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建档立卡贫困村、软弱涣散村第一书记和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8-06-0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30日,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村、软弱涣散村第一书记和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培训班共3天时间。

  培训班采用报告辅导、专家辅导、电商实务、现身说法、专题座谈、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进行,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新部署新要求,重点就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电子商务、乡村治理、发展党员和加强党员管理等方面进行授课辅导。此次培训师资雄厚、方式多样,除了邀请了省内农业专家、电子商务专家、吉林省阿凡提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市委党校教授之外,还邀请了市委组织员办公室、市纪委、市农委、市民政局等相关领导为参训学员进行授课辅导,特别是参训学员还将通过分组座谈、到农安县陈家店村进行实地考察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学员理论联系实际的意识,并将其贯彻到今后工作实践中。

  通过本次培训,将全面加强第一书记、村书记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第一书记、村书记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全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打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