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榆树“新时代传习所”特色鲜明活动丰富

发布时间: 2018-06-2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原标题:形式活 内容实 百姓受益多 榆树“新时代传习所”特色鲜明活动丰富

本报讯(记者李学伟)同普法宣传结合、同传授农民新技能结合、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同送文化下乡志愿服务结合……“结合”是榆树在“新时代传习所”传习过程中的一大特色,通过“结合”,榆树“新时代传习所”形式活了,内容实了,百姓受益多了。

6月12日一大早,榆树市环城乡房身村的村民匆匆忙忙来到村部的“新时代传习所”,当天,城里来的法律专家要给大家进行普法宣传。村民陈玉民告诉记者,自从村里有了“新时代传习所”,这里就成了村民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大本营”。

走进榆树市实验小学的校园,阵阵朗诵声入耳。用经典文化对学生进行情感熏陶、习惯养成和人格塑造,用唐诗、宋词、元曲这些中华文化的瑰宝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是榆树市实验小学在“新时代传习所”建设中形成的最大特色。校长孙秀泉说,学校每周都会在“新时代传习所”开展活动,有时是诗歌朗诵,有时是同学们分享传统美德故事。

榆树市文联通过建设种榆书院传习所,深入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送文化下乡,顺应了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

榆树市妇联以建立的6个传习所、33个传习点为阵地,举办“吉林·榆树巧姐”系列草编培训班,为城乡妇女创业致富找到了出路。

房身村把“新时代传习所”作为村集体经济决策的平台,很多重点难点工作都在“新时代传习所”研究落实,有效推动了全村各项事业的发展。

此外,市国税局将传习所工作与税收服务和非公党建相结合、市教育局将传习所活动与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五棵树开发区把传习活动与服务企业相结合、八号镇北沟村将传习所建设与种植业发展相结合。同时,各乡镇街普遍将“新时代传习所”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就业创业等相结合,赋予了“新时代传习所”崭新的生命力,传递着“新时代传习所”的新声音。

如今,榆树“新时代传习所”已发展成为体系完整、制度健全、特色鲜明、活动丰富、理论传播的重要活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