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双阳区全面推行 “1+3+X”基层治理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6-29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28日,一场特别的“千人大会”在双阳区召开,会上对双阳区“1+3+X”基层治理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83个先进集体和22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双阳区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1+3+X”基层治理模式的指导意见》,细节落实了屯(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综治协管员管理体系、妇联工作、志愿服务、文化体系建设、农业服务体系、“四项清单”、投入保障体系的具体办法及“1+3+X”基层治理模式绩效考评工作的具体办法,全面推行“1+3+X”基层治理模式。

相关链接:

“1+3+X”基层治理模式,“1”即一个“支部建在屯上”的党组织网络;“3”即由屯委会主任、综治协管员、妇女委员组成的工作团队;“X”即由老党员、种养大户、合作社负责人等志愿者组成的义务委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