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扶贫先扶志,送医送健康 净月高新区深入开展扶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0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7月31日,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携手长春市中医院,走进净月区玉潭镇农林村,为结对帮扶的17户困难家庭及其他困难群众提供免费体检、问诊与赠药服务。在为这些村民送医、送健康的同时,更树立他们的生活信心与目标。

当天上午,顶着炎炎烈日,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的全体人员和长春市中医院的部分医护人员赶到了玉潭镇农林村,75岁的村民王占恒早早地等在了这里:“我在农村土生土长,检查完知道自己的血压、血脂、血糖都正常就放心了。今天的活动,让农民在家里就能看病,自己发现身体有什么隐患,能够及时地治疗、预防,避免今后病情扩大,对农民是非常有好处的。”

长春市中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张春玲介绍说,此次义诊活动,长春市中医院派出内科、骨科、妇科、治未病中心、针灸科五大科系7位医护人员,并根据老百姓经常发作的疾患带来6个品种120盒针对性药品和中医特色的三伏贴200贴,总价值五千元以上。

据了解,净月高新区计划从2018年至2020年,全面加强对贫困群体的帮扶救助,在贫困群体“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的基础上,实现生活水平、就业创业能力、综合帮扶救助能力的“三个提升”。2018年,是净月高新区新时期扶贫攻坚工作的启动之年。7月17日,净月高新区召开扶贫攻坚结对帮扶对接大会,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与单位全面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举全区之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接到结对帮扶名单后,第一时间来到这17户帮扶家庭中,通过交流得知,他们当中绝大多数是因病、因残致贫。针对这种情况,新闻信息中心主任于励首先想到联系优质医院,开展送医送健康活动。于励表示,除了和长春市中医院合作开展送医送健康活动,他们还将与其它区内重点企业联合开展其它形式的结对帮扶活动,因地因户因人施策,保证帮扶精准,扶贫资金都用在“刀刃”上。

为了让帮扶的每户家庭都能亲身参与到本次送医送健康活动中,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与长春市中医院的大夫们来到下半身截瘫病人王凤芹的家中,为王凤芹及其家人进行体检,并根据他们个人身体情况向其赠送针对性药品。市中医院的大夫还特别叮嘱王凤芹的家人在照料病人中的注意事项,并针对王凤芹因常年卧床引发的心脏衰竭等问题开具处方。新闻信息中心主任于励对王凤芹及其家人说,近期新闻信息中心将筹集扶贫资金,按照精准帮扶的原则,给予王凤芹家现金帮扶,用以购买病人所需的专项药物。

据了解,净月高新区的扶贫工作坚持处理好扶贫与扶志的关系,以“造血”为主、“输血”为辅,加强教育引导,提高困难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同时,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走开放扶贫的道路,按照“党组织主责、政府主抓、干部主帮、基层主推、社会主扶”的原则,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攻坚,加快构建多方参与、互为支撑、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还将以党的建设引领扶贫攻坚工作,通过加强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在扶贫攻坚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并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真正把扶贫工作的导向立起来、规矩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