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朝阳区乐山镇首届农民丰收节胜利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9-2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DSC_0008.JPG

为了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迎接农民自己的节日,2018年9月15日至9月16日,由长春市朝阳区乐山镇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朝阳区农业局、长春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春市朝阳区残疾人联合会、吉林省翰凯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乐山镇首届“农民丰收节”在乐山镇举行。

IMG_1356.JPG

DSC_0067.JPG

此次农民丰收节分为书画作品及摄影作品展、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农民趣味运动会三大板块10余个活动项目组成。丰收节开幕仪式的会场设在长春市第23中学院内,参加观礼活动的村民约2000多人。

IMG_1409.JPG

DSC_0184.JPG

丰收节开幕式现场共进行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文艺演出、现场微信抽奖、赠送书法家书写“福”字,以及赠送为村民拍摄的全家福照片。趣味运动会设置了一些跟农民日常生活相关的趣味比赛项目,有袋鼠跳、手推轮胎跑、“赶猪”跑、快乐插秧、背媳妇跑、抗旱提水、勇往直前、红红火火、集体奔小康及拔河比赛决赛10个项目。整场活动在热闹欢快的氛围下进行,群众参与互动活动积极性也空前高涨。

DSC_0189.JPG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积极展示了近年来乐山镇农村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展现乐山人民的优秀品质与精神面貌,彰显乐山新时代农民的新气象,增强乐山特色文化的影响力,同时更为了农民的秋收凝心聚力,鼓舞广大农民丰收的热情和干劲。同时,让这次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农民丰收节”,带领群众深入乐山秀美乡村,饱览山水之情,博采人文精华,感受乡土文化、农耕文化的魅力,体验一次充满热情与活力的新时代乡村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