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莲花山度假区召开全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驻村干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11-0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扶贫工作精神,进一步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要求,10月29日下午,度假区党工委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驻村干部工作培训会,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扶贫办主任,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村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非贫困村第一书记到场参会。

QQ截图20181101153337.png

会上,度假区党工委办公室主任张铁军同志传达了上级精神并对驻村干部提出工作要求,发改局、建委、教育卫生计划生育局、民政局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进一步解读了相关扶贫政策。

会议强调,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是中央和省市高度重视的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是提高驻村干部的综合素质,实现乡村振兴的前提是凝聚驻村干部的团队合力。通过此次相关职能部门的政策解读和培训,各驻村干部要坚持从问题入手,聚焦容易忽视的环节,认真学习研究相关业务,明确工作职责与要求。要实现扶贫资料档案化、精细化,让精准脱贫工作可追溯、可查询、可评价、可问责。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工作,争取做到一村一策。要学会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在思考中寻找新出路,在工作中总结好方法,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