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雪中送炭!双阳区组工干部帮助包保贫困户秋收

发布时间: 2018-11-15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近日,长春市双阳区组织部的组工干部来到城郊村9队,去看望包保贫困户单福。当单福得知这一消息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组工干部将带来的白面豆油送到单福家,并询问单福一家的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当他们了解到,单福前几天在建筑工地打工时将膝盖骨摔成骨折,地里活儿都干不上时。滕广涛说:“你不能再干活儿了,家里扒苞米和拉苞米的任务就都由我们组织部完成。”说干就干,当场便联系了拖拉机,十位组工干部换完衣服便跟着单福下农田了。


有的组工干部在前边割苞米杆儿,有的在后边扒苞米棒儿。有几个年青的小伙子,从来没有干过农活儿,拎着扒完的苞米棒儿左顾右盼不知道应该放在哪儿,单福媳妇虽然耳朵有点聋,但是眼睛一扫就明白了,她把玉米杆子每隔着4米远的距离弄出一块空地儿,大家就心领神会了。一会的工夫就堆起了一座小山。单福拾起一穗玉米,小心翼翼的捧在手里,看了又看,对滕部长说:“多亏你们啊,要不都不知道啥时候能干完。”

“俯下身子从地上拾起玉米棒子,再挺直身子向车箱里扔进去,很简单也很容易。时间长了才知道,一俯一仰头发晕,一弯一直腰发酸。只有跟百姓同劳动才能真正的了解和体会到农民平日里是多么的辛劳。”一位组工干部感慨的说。


一位路过的乡亲好奇的问单福:“你家咋这么多亲戚呐?”“不是亲戚,是咱区里组织部的职工来帮我秋收了。”说完,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傍晚,天黑了下来,大家在手电光的指引下,拖着疲惫的双腿走出了玉米地。单福握着滕部长的手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可帮了我的大忙了。”


大伙纷纷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明天我们还来,一定帮你把一垧地都收完!帮贫困户秋收,为脱贫攻坚贡献一点儿力量,心里很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