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深入推进“第一书记代言”活动 助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02-1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去年以来,长春市各级组织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146名贫困村第一书记的关键作用,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号召,深入推进“第一书记代言”活动,创新“第一书记代言”模式,“第一书记代言”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动力。

213.jpg

强化顶层设计  精心谋划组织

长春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创新制定了《关于对在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中表现优秀第一书记集中宣传暨深入推进“第一书记代言活动的工作方案》《关于做好第一书记代言农特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品牌商标注册认证的通知》等7个文件,从顶层设计方面为“第一书记代言”建章立制,为做好代言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8年,市县乡三级累计调研访谈450余人次,146名第一书记共代言特色产品220项,创立“第一书记”代言品牌108个。

活动纵深开展  特色亮点纷呈    

结合长春市开展重点展会的有利契机,积极推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走进农博会、民博会等6个重点展会,为各地开展活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创新举措、挖掘亮点,全力推进“第一书记代言”活动。2018年,全市利用各类媒体宣传和推介“第一书记”代言产品465次,第一书记代言产品的知名度与认可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集中展示推介  效果深入民心

举办长春市精准扶贫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大集,146名驻村第一书记携带220余种地道的农特产品和手工艺品进行集体展示和销售,到现场人数达6.2万人次,受到了中省直新闻媒体和全国性知名商业网站的广泛关注。2018年,通过“第一书记”代言活动销售农产品总额达5664万元,带动就业300余人,有效增加了贫困户收入。

213.jpg

创新宣传方式  树立先进典型

在长春日报、长春广播电视台开设“第一书记话党建”“第一书记微讲堂”专栏、播放刊登播放公益广告,为全市146名贫困村第一书记精心制作了喜闻乐见的H5、微视频。特别是结合深入推进“第一书记代言”活动,确定了20名优秀第一书记典型,在市级主要媒体进行集中宣传报道,通过选树和宣传典型,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切实发挥了第一书记职责作用,有力助推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