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二道区:专题辅导入脑入心 全力推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9-03-0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近日,二道区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教授邹一南做专题辅导,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邹一南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程》为题,从精准扶贫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重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二道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导。

“听了专题辅导收获良多,作为基层扶贫战线的一分子,感到既光荣又责任重大。”二道区发改局局长杨青宇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摸清贫困群众需求,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推动创业就业,完善扶贫产业项目,实现增收节支、“志智”双扶。

下一步,二道区将继续抓住重点环节,精准掌握贫困人口及贫困边缘人口的生产生活情况,使其稳定脱贫;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激发内生动力,真正从思想上拔掉穷根;大力扶持创业就业,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加强脱贫领域监督检查和考核验收,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