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3月8日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3-15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3月14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在第八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8日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大明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乡村振兴战略站位更高、更全面的深刻诠释,对于我们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2019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认认真真、逐字逐句进行学习,特别是各乡镇,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到村“三委”班子成员、生产骨干、村民小组长,组织农民代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总方针、总要求。

二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统揽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重要抓手,围绕职责职能,结合度假区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将具体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全年工作当中,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压实责任。  

三要紧跟落实强化督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能否落地生根,关键要看各单位、各部门学习的深度,贯彻的力度,任务的细化分解和责任落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统领,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中央1号文件条理化、任务化,将土地、粮食、环境、农村基础设施、农田水利、交通运输、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医疗保险、乡村文明、扫黑除恶、土地确权、农民合作社主体、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办法等等,都纳入度假区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按照时限节点组织推进,加强督导督办督查,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莲花山实施好、落实好。

会后,为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按照邵大明书记的指示要求,度假区党工委办公室、管委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8日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党委、各部门将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具体工作任务全部列入2019年工作要点,真正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