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榆树市:8339名干部包村到户

发布时间: 2019-07-2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市级干部20人、乡科级干部394人、一般干部5580人、村干部2345人……榆树市将有8339名市、乡、村三级干部包村到户参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共包保农户近15万户,实现了包保全覆盖。目前,榆树市已编制完成包村包户台账。22日前,包保干部将与包保村、包保户进行对接,入村入户了解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722085812.jpg

榆树市新立镇青顶村


市级干部包保两个村并直接联系不少于20户农户;乡科级干部包保1个村并直接联系不少于20户农户;村干部兜底包保本村剩余农户。在今年的村庄清洁行动和明年的绿化美化攻坚期间,榆树市每名包保干部每周深入村屯和农户的时间将不少于3天。2021年年底前,包保干部围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四大攻坚战16项重点任务,做好包户、包村环境整治工作。


“我准备先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相关政策及要求。”榆树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郎小峰将包保大坡镇南坊村20户农户。这几天,他正在熟悉村里情况,准备与农户进行对接。作为包保干部,他将对照整治标准,指导帮助农户开展环境整治,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督促落实农户门前包卫生、包花草树木成活、包路面清洁的“三包”责任制,并组织引导农户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


包村干部将指导帮助包保村谋划和开展整治工作。包保期间,包保干部将对村里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计划提出合理化建议,指导帮助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包保河道清洁、道路清洁、村屯清洁责任制,协调解决村屯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难点问题,指导帮助谋划编制村庄规划,优化村庄功能布局。


“我们将以解决突出问题为主线,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环保意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榆树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坚持“包保到村、联系到户、责任到人”,做到“院不洁不撒手、屯不净不罢休、村不美不撤离”,通过各级干部的广泛参与,确保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