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榆树市:示范街圈创建活动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19-07-2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斑马线有人我停车,斑马线无人我慢行,车让人我示范,车让人我点赞……”18日,榆树市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活动月正式启动。榆树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向驾驶员发出倡议:文明行车,争做“车让人”行动的示范员。


微信图片_20190723083047.jpg

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是榆树市“文明再出发”示范街圈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在示范街圈创建活动中,榆树市以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为重点,打造了“三路二街一圈”(健康路、三盛路、向阳路,榆树大街、繁荣大街,中心街商圈),创建工作实现了务实高效开展,提高了市民的幸福指数。


整洁的道路上车辆有序行驶,路边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向阳路东西出口、榆树大街南北出口是外来车辆进出榆树市的必经之路,优美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在整治东西南北出口工作中,榆树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出城口存在的交通秩序、市容环境等突出问题,重拳治理,全面提升了城市出入口的品质和形象。


“以前路边都是卖东西的,经常堵车,交通比较乱。”榆树市人民医院门前,没有了占道经营的小商小贩,交通顺畅,市民连连点赞。示范街圈创建活动中,榆树市相关部门对占道经营开展专项治理,清理各类占道经营1300余处,扣押各类占道经营车辆100余台,对露天流动烧烤予以取缔,取缔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点350余家,清理取缔10余家快递店外摆放货物,清理无照经营废品收购站9家、无照经营煤炭行业3家,扣押了15户钢铁加工经营户的占道物品。

微信图片_20190723083043.jpg

查处饮酒驾车19起、醉酒驾车6起,通过电子摄录系统采集超速违法行为5150起,清理“僵尸车”223台;收缴临街两侧违规牌匾1000余块、大型牌匾51块;查处运输渣土车辆撒漏案件10余起;警告产生噪音污染的商铺200余家,收缴高音喇叭200余个、音响10余个;对市区71条街路全天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及时率达99%以上……榆树市各个单位合力攻坚、协同作战,示范街圈创建活动有序推进。


“接下来,我们将加大督导和打击力度,杜绝乱象反弹。”榆树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将加大投入力度,推进文明上街、文化进公园、机动车礼让行人等工作,实现示范街圈创建活动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