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宽城区:创新“1+N+X”包保模式 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7-2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19日,宽城区召开干部包村到户参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落实市委组织部要求,该区创新建立“1+N+X”包保模式,即日起至2021年年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开展领导干部包村到户参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723083222.jpg

宽城区兰家镇


宽城区“1+N+X”包保模式:“1”为区级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包村,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原则上与党建联系点、贫困村、软弱涣散村相结合;“N”为若干部门包屯,由各组区级领导所分管的部门及联系部门包保屯组;“X”为若干干部包户,各包保部门派动员能力强、善于做群众思想工作干部包保农户。该区坚持“包保到村、联系到户、责任到人”原则,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做到院不洁不撒手、屯不净不罢休、村不美不撤离,确保包保全覆盖。


宽城区将以“干净、整洁、有序、宜居”为目标,围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四大攻坚战”16项重点任务,实行“四整三改一创建”:整治好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好农村生活污水、整治好农村旱厕及粪污乱处理、整治好农村“八乱”现象;改进完善村庄硬化绿化亮化条件、改进完善村规民约、改进完善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方式;创建“美丽庭院、干净人家”。


宽城区注重激发党员干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性,将搭建党员干部投身家乡环境整治平台,开展“党建+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活动和“家乡有·求我来帮”活动,推动村党组织主动认亲,建立“三项清单”,发挥党员干部资源优势,帮助家乡改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