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二道区以“三个明确”为抓手 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干部包村到户

发布时间: 2019-07-3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配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道区迅速行动部署,充分发挥机关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三个明确”,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任务落实。

2X2A6910.JPG

一是明确活动范围,迅速摸清底数。联合区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确定参与活动村屯,核实摸清现有农户底数。坚持包保村与党建联系点、贫困村、软弱涣散村统筹考虑原则,确保包保责任压紧压实。

2X2A6932.JPG

二是明确包保原则,建立包户台账。按照长春市委“包保到村、联系到户、责任到人”的原则,制定下发《关于确定干部包村到户活动包保人员的通知》,每个村确定2名区级领导共同包保,每名区级领导包保10户,处级干部包保7-9户,科级干部包保不超过5户。截至目前,共包保村6个,包保农户2167户,并建立《县乡村三级干部包户台账》,实现农户包保“全覆盖”。

2X2A6976.JPG

三是明确包保任务,全面推进落实。组织包村到户干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对接活动,下发包村到户工作手册及宣传单共2500份,全面推进包保任务落到实处。

2X2A7013.JPG

截止目前,全区参与活动的区直部门42个,参与活动干部人数达到4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