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帮贫扶困 凝民心聚民力——记榆树市太安乡双合村党总支部

发布时间: 2019-09-25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2018年秋收时节,患脑血栓的62岁的黄井权颤颤巍巍的站在自家地头,“党书记,你快领大伙歇歇吧,喝口水、抽颗烟再干,每年都这样,连顿饭都不吃,我真是过意不去,要不是村里,这庄稼真不知道啥时候能收回家……”地里,村书记党广明正领着一群志愿者帮着收玉米,听到黄井权的话,党广明扯着嗓子喊,“不用了,我们得抓紧时间帮你家收完,杨俊他家还等着我们呢。”

“鑫双合”农机合作社秋收.JPG

BBE160F28B0BC5D6435A17C357F87904.jpg

每年秋收时节,双合村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都专门组成“志愿秋收队”,依托村集体的农机合作社,帮助年老体弱、鳏寡孤独的困难群众义务搞好秋收生产,并力求做到颗粒归仓,几年来已先后帮助10多户党员群众收割玉米40多公顷。

“好汇购”电商服务站为群众开展服务.JPG

义务秋收,只是双合村帮贫扶困的一个方面。早在2013年,双合村就以村组干部、后备干部、党员骨干和实用人才为主体,以“帮贫扶困一个都不能少”为理念,成立了环境卫生、困难救助、治安巡逻、纠纷调处和留守儿童看护等5支志愿者服务队,大到公益活动,小到家长里短,双合村的大事小情都有志愿者的身影,队员人数已由最初的30人发展到了50多人。

村民张淑兰患眼疾接近失明、儿子残疾,村里出资2万元帮她维修改善了住房;孤儿谭可心由于没有出生证明,一直没办法落户口,村里不但协调派出所为其办理了户口,还争取上级民政部门支持,把他送到了省孤儿院,如今谭可心已经快要中考……

一桩桩一件件的实际行动,使村党组织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好评,在村党组织引领下,如今的双合村,参与公益事业,党员群众人人响应、个个出力,志愿服务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