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农安县:创新实践载体 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19-11-0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安县注重以上率下,着重落实“三个一”工作机制,探索主题教育“四个一”实践举措,使得主题教育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农安县突出发挥县级领导和县级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县级领导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大学习、大讨论。并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形式,把县级4个班子学习教育活动集中在一起,变零散活动为集中整体步调,为基层单位做出了示范。


主题教育工作以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参谋作用,努力建好教育工作的“大本营”,着重实施了“三个机制”。实施周例会机制,坚持每周1次工作例会,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能够高效有效进行。实施办公室双周调度会机制,办公室每两周召开由办公室全体同志、指导组全体同志等参加的扩大会议,对前段工作认真梳理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现已召开两次集体扩大会议。实施信息互通机制,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指导组建立县级班子联络群,相关联络群及时沟通,对有关问题及时答复,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


为推动教育工作纵深开展,农安县还探索主题教育“四个一”实践举措,先后筹划了“一本书、一堂党课、一次调研、一档专访”等“四个一”举措。由县委党校整辑出版《第一视点——农安70年》,通过梳理农安70年发展史,把具有里程碑意义和第一属性的人和事提炼出来编撰集结而成,激励全县广大党员知党史、铭党恩、跟党走;9月30日,县委书记带头讲党课,要求全面发挥县委落实“抓乡促村”主体责任,强化党性教育引导;以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抓手,强化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由县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指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在农安县电视台开辟主题教育专栏,县乡一把手轮回专访,就单位是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如何整改落实等情况在电视台进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