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宽城区农闲时间集中开展致富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11-2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全面提升全区农村骨干队伍致富带动能力,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提高脱贫攻坚干部队伍政策理论水平,11月27日下午,宽城区委组织部在兰家镇政府举办全区乡村干部和农村实用人才集中培训暨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全区20个村“两委”成员、致富带头人、全体驻村干部、扶贫专干及部分群众共计139人参加了培训。

宽城区乡村干部和农村实用人才集中培训班暨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培训照片2_副本.jpg

培训前区委组织部广泛征求了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扶贫专干培训需求,精心设计培训内容,确保培训实效。此次培训邀请了3位农业方面的专家学者和党校老师进行现场授课。吉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姜会明教授围绕如何激活要素兴旺产业促乡村振兴进行全面阐述,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杨连玉教授对现代肉牛产业技术关键控制点作具体解读,宽城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吴树林老师就扶贫政策、扶贫责任进行了深入讲解。

宽城区乡村干部和农村实用人才集中培训班暨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培训照片1_副本.jpg

全体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集中培训针对性强,非常“接地气”,既讲理论又讲技术,加深了对国家和省市区扶贫政策的理解,有效启发了致富带富工作思路。下一步,宽城区更加注重对致富带头人的培养,以常态化培训促工作能力提升,拓宽扶贫干部、村“两委”成员的致富思路、扶贫理论政策和种养殖技术知识水平,切实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实现快速增收、稳定增收、持续增收,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振兴乡村需要的骨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