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泉眼镇党委扎实开展“村书记话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0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自“村书记话扶贫”活动开展以来,度假区泉眼镇党委认认真真、扎扎实实落实“村书记话扶贫”活动的部署精神,以发挥村党组织优势,创新模式,严格按照具体实施方案开展活动。

一是召开会议“集中话”。将“村书记话扶贫”工作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结合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及春播工作落实会议之机,适时组织“三委”成员、各屯小队长、党员等骨干队伍宣讲党的扶贫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让大家深刻认识和理解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好传、帮、带作用。

二是微信群里“大家话”。为了使“村书记话扶贫”活动深入到各屯、各农、各户,克服人员集中难带来的宣讲教育难题。各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内容,每天择篇发送至各微信群,大家在微信群里学习讨论,提出问题,相互交流,村书记适时给予难题解答。使群众在热烈讨论的氛围中体会到了扶贫工作的精神,启发村民积极为脱贫致富想点子、出招子。

三是田间地头“心里话”。结合当前人居环境整治、春播等工作实际,村书记主动走进农户家里、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唠唠家常嗑、说说难心事、谈谈致富经,使党的脱贫政策深入到了群众的心中,引导扶贫户努力实现自主脱贫。

截止目前,指导8名村书记开展了8次“话扶贫”活动,教育引导群众40人次。“话扶贫”活动的开展,是对思想的解放,对发展的创新,立足2020年,争取做到物质、精神双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