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绿园区 “三个强化” 完善人才工作 目标责任制考核

发布时间: 2016-08-09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绿园区把人才工作考评纳入全区目标责任制重点任务, 通过构建 “考核、反馈、整改、提高”一体考核 “链条”,提升人才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效果。

强化目标考核,树立鲜明导向。区委出台 «绿园区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评分表细则»,考评对象为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明确列入考核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为人才工作第一责任人。考核内容确定为定性指标和定量指标两部分,分别差别化设置具体指标,全部采取百分制考评办法。人才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绩效管理及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业绩评价的一项重要内容。

强化定期考评,保持常态压力。加强与各人才工作部门 的沟通协调,并实行每月一调度、一总结、一部署,督促各 单位完成目标任务。拓展社会评价人才工作渠道,定期采取 民意调查、民意测评等方法,督促提高人才工作满意度。全程量化人才考核内容,包括人才总量、人才引进、人才培训等硬指标和人才素质、人才环境、人才规模等软环境。实行定期考核和专项抽查,不断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各人才工作任务目标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强化结果运用,科学推进工作。综合分析各单位在考核 中的扣分情况,对考核中出现的普遍性问题,由区人才办进 行深入细致研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诸如针对各单位在信 息报送数量和质量上存在的问题,由区人才办负责召开人才 工作联络员会议,让各单位联络员充分知悉人才信息报送工 作的具体要求,提高工作成效。对考核出现的特例问题,区人才办主动介入沟通,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