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吉林省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综述
发布时间: 2019-06-19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今年6月开始,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幕开启。

  6月11日至17日,按照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利用一周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央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大家坚持以自学为主,静下来、坐下来、认真学,坚持原原本本学,充分发挥中心组带动作用,认真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开始了一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的生动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深刻指出,这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这是一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

  这是一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全党理论大学习。

  6月11日,省委利用1天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省委常委班子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牢记信仰之心、忠诚之心、奋进之心、为民之心、敬畏之心,在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中,汲取信仰和前行的力量。

  7天中,省委常委班子马不停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在各种形式的学习中攀峰立地,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务求实效,明确11项具体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制定9个具体方案,逐项细化,层层分解,逐项落实。

  7天中,省委常委班子坚持原原本本学,安排了两个半天进行集中学习,周六周日两天进行自学。坚持以自学为主,静下来、坐下来、认真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这一思想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对吉林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力量。

  7天中,大家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极端重要性,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沉情怀和厚重嘱托,对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初心使命的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政治站位有了再提升、思想境界有了再升华、担当精神有了再强化,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巴音朝鲁在讲话中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是真学,要往深里走,真正把握这一思想的理论体系和思想精髓。要深刻把握“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学到底、悟到位,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关键是真信,要往心里走,真正把这一思想作为为官从政干事的政治要求。要深刻领悟这一思想的政治意义、政治信仰、政治考量,增强政治定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目的是真用,要往实里走,真正把这一思想转化为创业实践、自身建设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增强党性的实际行动。要强化担当实干,坚决扛起历史责任,坚决反对和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一切影响事业发展的障碍和阻力,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坚持人民立场,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到清廉自守,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用自己的言行深刻诠释共产党人的内涵。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抓住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才能从内心深处,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石;回顾我党近百年的光辉历程,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正是推动各项事业在各种风险挑战中不断发展壮大、取得胜利的精神密码。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带头完成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为全省党员干部做好榜样。要牢牢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在以往学习的基础上,再下一番真功夫、苦功夫,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把思想建设摆上重要位置,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从中找寻精神坐标、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发有为担当使命。

  葆先锋本色,立时代潮头。省委常委班子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认清使命职责,勇担时代重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吉林大地落地落实。


网站联盟

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0000988号

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