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君正就进一步做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基层党建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 2018-11-2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122111058.jpg

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委组织部对长春地区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基层党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察反馈意见及我市整改落实情况汇报,要求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整改部署要求上来,举一反三、找准原因、精准攻坚,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我市党建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181122111104.jpg

王君正指出,省委开展中央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察,是对我市基层党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为我们加强和改进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党建工作全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举措,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漏洞,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思维、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和工作手段,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要加强督查考核,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完成,不断提升我市党建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181122111108.jpg

会议讨论审议了《长春市容错免责机制操作办法(试行)》。王君正指出,操作办法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意见的具体举措,对于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积极营造思想解放、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真正为敢想敢干的人“开绿灯”“兜住底”,不断巩固“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要严格工作标准,切实把因缺乏经验的工作失误同明知故犯区分开来、把探索性试验同有规不依区分开来、把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谋取私利区分开来,确保精准容错、合理减责。要坚持容纠并举,对不愿担当、不敢担当、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能。


会议听取了全省深化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王君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基本原则和“六个贯穿始终”根本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改革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