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君正调研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城市公共安全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发布时间: 2018-11-27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一行来到市消防支队,调研全市消防能力建设情况。 李天 摄


本报讯 (记者肖虹)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调研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城市安全能力和城市治理水平,为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调研中,王君正一行来到重庆路商圈和长春站北广场,走进新型移动警务车和融合了现代信息技术的治安综合治理岗亭,走访慰问一线民警,了解科技强警、警力配置前移、应急处突、便民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面对面征求大家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君正说,高质量的城市管理是现代城市的重要标志,我们要积极探索高效化警务运行机制,向科技要警力、向信息化要战斗力,努力在平安长春建设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随后,王君正一行来到市消防支队,调研全市消防能力建设情况,听取消防应急值守工作汇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消防战线多年来为长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王君正指出,党中央为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战略决策,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训词要求,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为长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公共安全管理工作,王君正要求:

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城市公共安全发展全局,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城市安全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的实践检验,为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二要科学研判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下大力气抓好治安、生产、消防、交通、食品药品、公共设施和公共场所、网络等城市安全重点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

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防微杜渐、源头管控,突出重点、精准攻坚,法治引领、科技支撑,特别是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提升现实战斗力,紧紧围绕“数字长春”建设,切实提升城市公共安全治理水平。

四要全面深化改革,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积极构建统一领导、责权一致、权威高效的城市应急能力体系。特别是市消防支队,要按照“一专多能”要求,加快向“综合性应急救援”转变。

李祥、马延峰、吕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