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君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1-29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今年全市经济完成情况和明年经济工作初步安排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系统阐述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经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要保持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密切跟踪经济形势变化,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善于在困难中把握机遇,变被动为主动,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地区的调度监测,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要对标高位,主动担当作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解放思想、主动攻坚克难,积极发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坚持“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立足自身特色优势,突出差异发展、良性竞争,为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全力争取明年经济社会良好开局。以开局就是决战的态度,提前谋划好“三抓”“三早”行动,加大项目特别是产业类项目的包装和谋划力度,积极推进项目和工程建设前期工作,努力变项目淡季为招商引资旺季,实现一季度各项指标“开门红”。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方案,以及准备提请全会审议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肃会风会纪,扎扎实实做好相关会议的筹备工作,不断浓厚凝心聚力干事的发展氛围。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