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集聚创新人才 搭建创新舞台 壮大创新动能 引领创新发展——王君正与海归高端人才徐霆博士一行座谈

发布时间: 2019-01-25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130110418.jpg

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市委接待了一位特殊客人——海归高端人才、康宁杰瑞(吉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霆博士,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长春创新优势,集聚创新人才,助推创新发展与徐霆一行进行了深度对话。

微信图片_20190130110421.jpg

康宁杰瑞生物科技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作为企业创新团队的领军人,徐霆博士是王君正联系服务的专家。


“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要素,创新驱动发展的根本在人才。”王君正为徐霆和他所在的团队选择长春、选择九台发展“点赞”,他强调,市委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制定出台了“人才新政20条”等新举措,建设了长春科技大市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目的就是汇聚更多创新人才来长发展,为大家施展才能搭建舞台。


王君正说,长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破解“工业一柱擎天,结构单一”的“二人转”问题,立足市情实际,加快培育大数据、生物医药健康等6个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近3年来,长春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都高于同期工业增速,占工业经济的比重每年增加一个百分点左右。特别是从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看,长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希望康宁杰瑞扎根长春,实现更大发展。


徐霆表示,长春创新优势突出,企业在九台的项目进展迅速,已经组建了近百人的研发和生产队伍。相信随着研发计划的推进,未来将形成更多的创新增长点。


座谈中,王君正重点了解了康宁杰瑞在长项目自主研发和产业化推进情况,征求徐霆等企业高层人士,对地方党委政府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围绕海归人才当前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徐霆表示,生物医药企业成长周期长,初期启动资金是瓶颈所在,希望长春加强产业基金建设力度,发挥好政府资金的引领和撬动作用。


王君正回应道,市委市政府十分关注产业基金建设,努力把分散的产业基金整合起来,集中力量发挥更大作用。这其中,还有一些体制机制问题需要破解,需要以改革的办法、市场化的手段来解决。总之,我们要把握好“管”和“放”的度,真正用好政府的“有形之手”、放活市场的“无形之手”,实现经济的良性互动。


王君正最后说,希望徐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对外宣传推介长春,特别是带更多海归人才来长投资兴业,长春的大门永远向大家敞开。


马延峰、王海英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