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顶级智库” 聚力吉林创新——中国科学院百家院所进吉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2-2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21日,中国科学院百家院所代表齐聚长春,以实地调研、项目推介和路演等多种形式,发挥智力优势,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创新“动力源”。

在当天举行的中国科学院百家院所进吉林活动开幕会上,我省和中国科学院共同签署了《关于推动吉林省新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协议》,双方将采取孵化高新技术企业、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展项目合作、人员交流、合作研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人才培训等多种方式合作,支持中国科学院在吉研究所改革与发展,推动中国科学院为吉林省高质量发展开展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共建新型科技创新平台。

在四个分会场推介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各院所的相关负责人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与新能源、生物与资源环境、知识产权与项目等领域进行了推介和路演。

中国科学院与我省的科技合作由来已久。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以来,中国科学院院属各单位在我省累计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900余项,为我省企业新增销售收入近892亿元,新增利税133亿元。仅2018年,院属各单位通过成果转移转化,就为我省企业新增销售收入104亿元,新增利税15.6亿元。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表示,中国科学院将以支持吉林省建设创新型省份、争建国家实验室,长春市建设创新型城市、争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重点,切实抓好院省合作重点任务,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