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委组织部率先响应“万人助万企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5-0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长春市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长春市委决定利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市深入开展“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简称“万人助万企行动”)。5月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就“万人助万企行动”进行专题部署。5月6日,市委召开项目建设推进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刘忻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下发了《长春市重大项目专班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拉开了全市机关干部服务企业发展,助力长春全面振兴的序幕。

全市项目大会后,市直各部门迅速响应。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强调指出,组工干部要把“万人助万企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围绕中心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5月8日,市委组织部各包保工作队同时深入部分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动态,掌握发展需求,摸清突出问题。 

1.jpg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连东深入长春一汽富维安道拓汽车金属零部件有限公司、长春市灯泡电线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包保工作,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并与企业共商解决对策。

2.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雷萦深入长春众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等企业开展包保工作,了解企业发展动态和相关需求。

3.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党工委书记时万忠深入长影世纪城、净月潭滑雪场等企业开展包保工作,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实际问题与企业深入交谈,研究解决办法。 

下一步,长春市委组织部将按照市委要求,继续加大“万人助万企行动”开展力度,推动助企干部定期深入企业,实时了解企业动态,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问题,充分发挥好干部服务企业“联络员”、政策精神“宣传员”、企业困难“化解员”、企业党建“指导员”的作用,努力实现发展见成效、企业得实惠、干部受锻炼、党建上水平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