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专班的职责在于“强力推进”——一谈“专班抓项目 万人助万企”

发布时间: 2019-05-1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当前,我市经济运行稳中有忧、稳中有变。识变、应变、求变,项目建设就是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总开关”,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基于这样的研判和理念,市委、市政府日前作出重大部署,成立五个市级重大项目专班,全面加强对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组织协调,推动重大项目高效运行、全面落地,全力以赴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专班制是一种全新的行政资源配置模式,是市委、市政府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高位统筹、坚实担当,全力全速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体制支撑。其最可贵之处在于通过统筹整合联动、跨界打通融合,达到资源积聚、要素集约、功能集成,推动项目工作高质量开展。


专班责任之重在于“强力推进”。


专班要强力推进我市存量项目加快建设和增量项目谋划招商,推进开工项目加快建设、重大项目加快谋划、跟踪项目加快签约、在谈项目加快落地、落地项目加快开工。要挺进项目建设一线,主动加强服务联络,跟踪掌握项目进展情况,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真正发挥好集思广益、统筹兼顾、协调联动的职能,给全市项目建设以超强的助推力,在黄金开工期尽快掀起新一轮项目集中建设的热潮。


专班要强力推进高效务实的全新工作机制形成和运转,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项目建设全程无忧为目标,尽快实现抓人与促事的高度统一,充分发挥这项制度的导向作用,形成推进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的强大合力。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钉钉子”的精神,充分运行组织调度机制、专班推进机制、综合协调机制、督查考核机制,积极构建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大项目谋划、落地、推进、建设、服务机制,建立起层层负责的责任体系,将任务指标逐级分解细化,层层砸实责任,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动态监控,通过严格奖惩,提高行政效能,确保单位有责任、干部有压力、推进有秩序,切实优化服务和发展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难题、强信心、渡难关。


专班既成,工作加力。必须打破常规,一切围着项目转。科学的流程,精准的服务,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市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的进程,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面提升党委政府对经济工作的组织驾驭能力,推动长春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征程中打先锋、站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