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助企的关键在于“排忧解难” ——二谈“专班抓项目 万人助万企”

发布时间: 2019-05-1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经济发展的细胞,企业创造的财富,支撑着城市的发展与繁荣。支持企业就是做强实体经济,帮助企业就是推动高质量发展。

眼下,一场前所未有、规模空前的“万人助万企”行动正在全市蓬勃展开。全市广大助企干部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走进企业,当好服务企业的“联络员”、政策精神的“宣传员”、企业困难的“化解员”、企业党建的“指导员”。

选派万名优秀干部融入万企之中,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成长壮大,彰显出市委改进工作作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和担当。亲商助企,排忧解难,贵在一个“实”字。如果我们的干部只是到企业“走一走、转一转、听一听、看一看”,反倒会给企业增添接待的负担,这是要不得的形式主义。

重任在肩,广大助企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带着诚心诚意直奔企业生产经营一线,与企业家心贴心地交流,听实话、察实情,深切体会企业成长的诸多不容易,真正把企业当前最盼望、最急于解决的现实问题“兜”上来,然后充分发挥自身掌握的政策、信息等方面优势,迅速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点,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在立竿见影的排忧解难中彰显助企干部的担当作为,彰显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及时雨”般的助企力度。

亲商助企,排忧解难,还要不怕麻烦。面对企业提出的种种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助企干部不能有畏难情绪,也不能寄希望非常容易地就能把问题解决。要把企业家当成自己人,把自己当成企业的人,勤于替企业“跑腿”,乐于替企业“出头”,以帮办、陪办、代办为常态,手续一道一道地办,政策一项一项地询,难题一点一点地攻,以打攻坚战的韧劲和决心,列出问题清单,排出轻重缓急,一项一项地跑,一环一环地盯,直至问题得到解决。

这是一次万马冲锋的号令,这是一次呼唤担当的动员。肩负重托,肩负重任,全市广大助企干部要胸怀长春经济发展大局,风雨无阻前行,到企业去,到一线去,到现场去,在绿意涌动的松辽大地,迅速形成各路大军齐上阵,帮助企业化解难题、助推闯关的热潮,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打造新型政商关系,集聚起强大力量,共同推动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