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全市教育大会召开:努力打造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5-15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15111311.jpg

1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大会,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总结经验、部署任务,努力开创长春教育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刘忻讲话。

会议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主攻方向,以促进教育公平为基本要求,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为核心动力,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能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打造“均衡普惠、优质特色、开放多元、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市,为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人才和智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190515111316.jpg

王凯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九个坚持”要求,坚定不移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努力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学生品德修为、增长学生知识见识、培养学生奋斗精神,锻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作为基础工程,大力弘扬黄大年、郑德荣等先进事迹,培育良好师德师风,提升教师能力素质,优化教师管理方式,提升教师地位待遇,切实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


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围绕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加快育人体制、办学体制、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健全投入保障机制、改进服务发展机制、完善协同创新机制,努力把长春打造成东北亚区域国际教育新高地。


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不断凝聚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刘忻在讲话中就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落实教育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教育国际化、现代化、优质化、均等化,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515111320.jpg

钱万成、綦远方出席会议。贾丽娜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招生和中高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教育局等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