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凯就进一步做好生态环保工作赴德惠市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 2019-05-1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16081812.jpg

15日,市委书记王凯就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到德惠市调研督导。

微信图片_20190516081818.jpg

刘珍屯监测站位于饮马河德惠段出境断面处,是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网的一部分。王凯一行来到刘珍屯监测站,仔细察看站内设备装置、水质监测实时信息等情况,详细了解前4个月包括氨氮在内的9项水质监测指标变化情况,现场听取生态环保部门对进一步做好水污染治理的意见建议。


王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有效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契机,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在长春落地生根。要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不断加大饮马河流域环保治理力度,抓好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解决好主要支流污水直排问题,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涵养水源,从根本上把水环境治理好、保护好。


在德惠市污水处理厂,王凯一行实地了解水厂运营情况、检查水质检测记录,听取水厂二期续建扩容进展汇报,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大环保设施项目前期工作力度,抢抓有利施工期,确保相关项目早日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190516081822.jpg

调研中,王凯还考察了长春蓝天密封垫片、汉华重型装备汽车覆盖件模具、吉林达利食品等重点项目,简要听取德惠市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德惠市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立足自身优势,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把环保督察整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要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加快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推进新区建设与老区改造提升,加快县域城市化进程。要大力引进培育行业龙头企业,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延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