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主题教育在长春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19-06-05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05135716.jpg

4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605135718.jpg

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凯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在长春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190605135722.jpg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马俊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出席。


王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党性、洗礼灵魂的实践课堂,作为坚持思想建党、推进理论强党的有力措施,作为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内在要求,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凯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重大举措。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抓好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落实“四下基层”工作法,坚持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真正把情况摸透、问题找准、工作做实。要注重深挖细照,着力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摆自身差距和不足,深刻反思问题根源。要突出“改”字当头,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聚焦中央《意见》提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逐一列出整改清单,对账销号、逐项整改,全面完成中央部署的各项专项整治任务。要把“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城市乱象集中整治”“乡村环境集中整治”等四项重点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良好作风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和实际成效。


王凯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典型引路、统筹兼顾,不断浓厚学习氛围,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良好作风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马俊清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和部署,对长春市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跑偏、落实不走样;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强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从严从实要求,务求把每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突出抓好专项整治,以问题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刘忻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切实在全市上下凝聚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长春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微信图片_20190605135728.jpg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直各部门、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重要骨干企业及市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巡回指导组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