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省市稳增长促转型防风险对接会在长举行 吴靖平王凯刘忻出席

发布时间: 2019-06-0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06105131.jpg

5日,省市稳增长促转型防风险对接会在长召开,吴靖平、王凯、刘忻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06105137.jpg

微信图片_20190606105141.jpg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对接会,并介绍了当前长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凯说,此次对接会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长春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直部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务实作风。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战略部署,努力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中“打先锋、站排头”,坚持“专班抓项目”,努力做大增量;坚持“万人助万企”,努力做优存量;坚持“城市乱象集中整治”,努力做美环境;坚持“乡村环境集中整治”,努力做好生态,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市委市政府将以这次对接会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以现代农业为基础、现代制造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主体、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的功能完善、配置高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和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表示,这次带领发改、财政、人社等14家中省直部门负责同志来长进行对接,是落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部署的具体举措。长春市是全省转型发展的龙头,支持长春,就是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就做好问题对接,全力支持长春发展,吴靖平表示: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问题对接,真正把情况摸清楚、症结分析透,把问题解决到位。二要全力支持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在产业布局、立体交通、开放平台等方面给予长春更大支持,使长春更好融入“一带一路”、长吉图、哈长城市群建设,在区域发展中占据主动。三要全力做好稳增长工作,进一步激活存量、做大增量,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向长春特别是开发区的放权力度,推动长春更好地发挥“打先锋、站排头”作用。五要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省市快速联动反应机制,形成高效运转的处置应对机制。


市长刘忻就我市争取省委省政府支持的有关事项作说明。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延峰参加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