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省市“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对接会在长召开 王凯侯淅珉刘忻出席

发布时间: 2019-06-1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10083121.jpg

6日,省市“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对接会在长春召开。王凯、侯淅珉、刘忻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610083129.jpg

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对接会,表示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省直部门连续到长春现场办公、对接指导、破解难题,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长春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直部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务实作风。聚焦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目标任务,长春坚持以“小切口”入手,开展了“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城市乱象集中整治”“乡村环境集中整治”等重点行动,努力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做美环境、做好生态,在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中,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希望省直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指导,在生态环境、重大基础设施、城市产业空间布局、立体交通网规划等方面,给予长春更多支持。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对接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190610083133.jpg

副省长侯淅珉表示,这次带领省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交通、吉高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来长对接,目的就是解决问题,服务长春发展。对下一步工作,侯淅珉强调:要树立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站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高度,深刻认识长春发展对吉林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作用,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增强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对接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发挥省市两个积极性,共同推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要共同做好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努力在国家层面凸显长春作为东北亚几何中心的枢纽地位,争取更多国家试点示范项目落位长春。要共同谋划“打先锋、站排头”平台载体,支持长春在深化改革、体制机制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全省相关工作开展探索经验。


市长刘忻就我市争取省里支持的有关事项作说明,建议进一步强化省市联动工作机制,特别是聚焦城乡一体化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强化高位统筹,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好省委省政府对长春提出的“打先锋、站排头”要求。


马延峰、周贺参加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