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1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14155749.jpg

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6月12日至18日,市委常委班子举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


微信图片_20190614155755.jpg

12日,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讲座举行,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凯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推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取得实效。钱万成、綦远方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614155800.jpg

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利用半天时间进行集体自学。下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志和围绕“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专题辅导。


王凯在集中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旗帜、精神灵魂、行动纲领。开展好主题教育,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结合起来,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和本领。


王凯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固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在深学、细照、笃行中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政绩观,用好民生“指南针”,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要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真抓实干,以“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城市乱象集中整治、农村环境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坚决扛起长春在全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打先锋、站排头”使命。要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提升自身修养。紧紧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忠华出席有关活动。当晚,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电影《黄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