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发布时间: 2019-07-0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08110759.jpg

5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中央有关通报精神,研究部署巡察、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708110804.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全党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针对“8个方面”突出问题,以及省委确定的“五个领域”专项整治任务,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真正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长春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通报精神,强调要深刻汲取李平案件教训,以案为戒、举一反三,结合主题教育和全市正在开展的四项重点工作,全面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三大攻坚战”和全市重点工作、群众身边发生的腐败问题等为重点,不断加大巡察工作力度,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领导来长调研对接有关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后续跟踪推进,确保对接交流成果落实见效。


会议听取了我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加强对各县市区的指导,统筹做好农村危房改造、饮用水安全等重点工作,以强考核倒逼抓落实,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听取了第16届汽博会筹备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常办常新,全力做好安保、交通等重点工作,确保展会顺利举行,通过展会,进一步擦亮长春“汽车城”品牌,促进消费、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


会议听取了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督查考核,牢牢把握住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微信图片_20190708110808.jpg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