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凯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巡察工作要求:做好结合文章,注重成果运用,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19-07-0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5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全市新一轮巡察工作。

会议听取了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第五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


就做好下一步全市巡察工作,王凯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集中发力,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摆在首位;要在强化政治担当上集中发力,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真正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要在从严从实监督上集中发力,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在巩固拓展上集中发力,紧盯“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在严肃政治纪律上集中发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


要坚守初心使命,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组织实施责任,对巡察工作全程跟踪指导。要突出政治巡察重点,把巡察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扎实推动“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城市乱象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全市四项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全过程,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落地见效。


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巡察工作公信力的高度,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确保条条整改到位、事事都有回音。市巡察办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巡察,对接省委巡视工作重点和市委重点工作,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徐晗、王长久、邵利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