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凯在市统计局调研时强调: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8-1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12090910.jpg

9日,市委书记王凯就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到市统计局调研,强调统计工作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及时性、针对性,更好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12090916.jpg

调研中,王凯察看了市宏观经济统计监测中心,听取全市统计工作汇报,对市统计局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王凯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对提高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水平、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统计系统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不断提升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要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突出统计理念创新,不断完善现代统计体系,注重深入基层微观经济主体开展调研,使统计数据最大限度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貌。要深度融入“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等重点工作,加强对助企工作队业务培训指导,强化数据源头管理,做到应统尽统、统全统准。


要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及时性。通过数据分析,从统计角度把握国家宏观政策走向和市场发展趋势,及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要注重互联网、统计云、大数据等现代化技术手段的应用,不断提升统计工作信息化水平。


要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针对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和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瓶颈问题,切实发挥统计数据作用,科学准确评估相关政策实施效果,努力提出更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真正让数据为发展服务。


王凯强调,要建强班子,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专业化统计干部队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支持统计部门更好履职尽责,推动我市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