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凯到修正药业调研: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8-1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12091310.jpg


9日,市委书记王凯来到修正药业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快推动长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修正药业是集中成药、化药、生物制药及大健康产业等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位列2017年度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王凯一行来到长春高新区修正大厦,考察企业科技创新中心,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史、运营状况、企业文化等情况介绍;走进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创新研发和团队建设情况,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加快培育以创新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


微信图片_20190812091313.jpg

调研中,王凯与修正药业董事长修涞贵等企业高层人士座谈,面对面征求大家对地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围绕进一步强化政企协作,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王凯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变工业一柱擎天、结构单一的“二人转”问题,重中之重是加快发展民营经济。修正是本地民营企业的重要代表,是全国医药行业的领军者。从一定意义上说,修正就是长春民营企业发展的“风向标”;修正发展得好不好,就是长春民营经济发展是否健康的标志。这次调研,就是要实地了解企业个性、共性的发展诉求,看看我们的服务工作上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


王凯表示,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明确了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的发展思路和未来重点打造的八大产业。这其中,健康食品、生物医药两大产业,都与修正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修正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发展思路同频共振。对具有市场潜力和成长空间的在产项目,全力以赴释放产能、抢占市场;对在建重点项目,加强统筹调度,力争尽早投入运营;对谋划落地中的项目,加大向长春总部的集聚力度,通过集聚,把产业做实、把竞争力做强、把链条做大,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凯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沉下身来,问需于企,持续深化“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成果,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民营企业安心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12091317.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德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