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凯主持召开全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全力以赴抓好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19-08-1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16081632.jpg

15日,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凯主持召开全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听取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推动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816081637.jpg

会上,刘忻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意见精神。13个专项整治牵头单位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其他牵头单位和各县(市)区、开发区作书面汇报。


王凯对前一阶段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给予肯定,强调要再接再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全力以赴抓好专项整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推动专项整治;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思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坚持把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衔接起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要牢牢把握专项整治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要明确主攻方向,第一批单位首先要抓好中央列出的5个方面问题的专项整治,找原因、摆问题、抓整改;第二批单位现在就要动起来,特别是对侵害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能改的抓紧改,力争一体推进、同步见效。要突出问题导向,细化问题清单,逐一对照、逐一查摆,建立台账,立好靶子。要精准把握政策,严格按照党章党规组织推进,坚持边整治边完善边总结,及时把好的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要注重工作成效,能够立查立改的,坚决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


要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落实和督促作用。压实工作责任,实行项目化推进,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逐条逐项推进落实。抓好工作统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点”和“面”结合起来,通过整改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强化督促指导,坚持开门搞整治,以基层干部群众的评价检验专项整治效果。严明整治纪律,防止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防止以整改为名,层层填表报数,增加基层负担。


要一以贯之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鲜明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严肃交好“两笔账”,高标准开好“三个会议”,及时总结经验,以钉钉子精神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到底、抓到位。


微信图片_20190816081641.jpg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