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严实导向,务实高效组织开展好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1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11095732.jpg

9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总结部署会议要求,对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凯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全省会议精神,务实高效组织开展好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马俊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911095738.jpg

王凯在讲话中指出,全市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牢牢把握主线,认真贯彻总体要求,精准聚焦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四个到位”,统筹推进重点措施,理论学习取得了新的收获,思想政治受到了深刻洗礼,担当精神实现了全面提升,群众难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清廉本色得到了充分彰显,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积累了宝贵经验。


王凯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扎实有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严实导向,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抓住工作重点,加强分类指导,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搞一刀切、一锅煮,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坚持“刀刃向内”、解决实际问题,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以及巡视巡察、脱贫攻坚督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反馈的问题,突出抓好专项整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注重工作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结合起来,坚持开门搞教育,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王凯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抓好上下联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强化舆论宣传,抓好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190911095741.jpg

马俊清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和部署,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把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好,把第二批主题教育抓紧抓严抓实。他对我市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六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引向深入;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紧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的实际,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要坚持以主题教育为根本政治保障和强大动力,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分类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参加单位主要包括:市属高校,县(市)区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所属基层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等。


省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