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 王凯在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紧急调度会上要求:众志成城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城市有序运行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9-0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11102540.jpg

7日12时,全省紧急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王凯立即主持召开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紧急调度会议,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就进一步做好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台风“玲玲”北上及其外围水汽和西风槽共同影响,我市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阵风可达7-8级。9月6日19时,我市已启动防汛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石头口门、新立城两大水库加大泄流速度,提前腾出库容;饮马河、伊通河、双阳河沿岸乡镇准备抢险队伍5400余人,城区防办组织了2000余人、150余台防汛设备随时待命。


在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后,王凯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特别是巴音朝鲁书记在省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把防汛防台风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全力确保城市有序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超前防范,牢牢把握防汛防台风工作主动权。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一线指挥、亲自部署、亲自调度,遇有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到位指挥抗灾救灾。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防汛防台风职责,对因领导不力、失职渎职、工作疏漏或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要突出重点部位,强化底线思维。紧盯各大中小型水库、堤防工程、大小河流等重点部位,对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进行全面彻底排查,确保安全度汛。要高度关注城市内涝问题,对城区低洼地段和排水不畅容易造成内涝的区域,加强排水疏通,特别是做好地铁等在建工程排水工作,保证城市运转有序。要对老旧危房倒塌、树木断落、高空坠物等突发性风险做好预防,做好学校、医院、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防范工作,确保不出现问题。


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研判调度。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台风可能带来的雨情、水情、汛情、灾情的联合会商研判,做到预案预警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抢险准备到位、信息处置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坚决打赢这场防汛防台风硬仗。

微信图片_20190911102544.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