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凯刘忻调研吉林大路快速路建设及城市亮化工程:品质为先建好特色“迎宾路”,以点带面打造活力“夜长春”

发布时间: 2019-10-0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08092429.jpg

9月30日,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刘忻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吉林大路快速路及人民大街、伊通河亮化工程。王凯强调,要按照“科学、规范、完善、畅通、提升”要求,突出重点区域、主要道路和城市节点,抓好城建重点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打造充满活力的“夜长春”。

微信图片_20191008092433.jpg

吉林大路快速路是我市快速路体系向东延伸的重要通道,历经一年多紧张建设,今日零时主线通车。通车后,市区到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的时间大为缩短。16时许,王凯、刘忻来到即将通车的吉林大路快速路,双向六车道的路面宽阔平坦,两侧交通标识标线清晰规范,快速路隔音栏预计10月中旬安装完毕,剩余辅道铺装及慢行系统也将陆续完工。


站在吉林大路世纪大街互通立交桥放眼望去,桥下空地和辅道平整完毕,未来这里将建成兼具体育休闲功能和文化设施的公共空间。在东方广场下穿隧道东口,一组凸显长春城市特色的文化墙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在认真听取吉林大路建设工作汇报后,王凯说,吉林大路是城市主干道、迎宾大道,要突出品质为先,从规划建设上抓品质、从功能效益上抓品质、从内涵打造上抓品质,努力使之成为展示长春开放形象的特色大道。

微信图片_20191008092436.jpg

微信图片_20191008092438.jpg

18时许,夜色渐暗,华灯初上。王凯、刘忻来到改造提升后的人民大街,在各种灯饰映衬下,这条城市南北主轴流光溢彩、分外迷人,处处洋溢着国庆的喜悦气氛。

微信图片_20191008092441.jpg

在站前广场、人民大街北部历史文化街区、解放大路金融中心、卫星广场等节点,王凯、刘忻一路察看,不时就亮化设计、灯光色彩等与有关部门同志交换意见。王凯强调,人民大街承载了长春的历史记忆,不仅要亮起来,还要美起来。要做好设计,更加注重亮化的层次和效果,使亮化景观与周边建筑、街路环境呼应起来,不断提升城市品位。

微信图片_20191008092444.jpg

在伊通河工业轨迹园、自由大桥节点,王凯、刘忻下车察看景观亮化。就做好城市亮化工作,王凯要求,要强化顶层设计,树立精品意识,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要节点,对城市景观亮化进行系统布局,不断提升亮化工作水平。下一步,各城区、开发区都要打造1-2个精品亮化工程或特色文化街区,以点带面,全面提高城市管理质量效率,力争明年春节前使城市亮化美化再有一个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