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长春市群众歌舞精品展演上演

发布时间: 2019-10-0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08092722.jpg

9月30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长春市群众歌舞精品展演,在市体育馆精彩上演。市领导王凯、钱万成、刘忻、綦远方等,同来自全市社会各界17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微信图片_20191008092728.jpg


本次展演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体育局、市教育局承办,旨在展现长春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群众文化艺术成果,共祝伟大祖国的美好前程。

微信图片_20191008092733.jpg


下午14时,演出在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共分开篇、中篇、尾声,近100分钟的歌舞表演为观众们带来一场主题鲜明、积极向上、精彩热烈的文化盛宴。东北师大学生合唱团的《我爱你中国》,唱出了长春大学生群体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引发了全场大合唱;充满维吾尔族气息的舞蹈《欢乐的赛乃姆》、重新演绎的《我们在长春相遇》、律动优美的《长白鼓韵》、热情明快的《绸舞飞扬》、男子群舞《脊梁》等,台上演员用歌声和舞蹈热情地讴歌党、讴歌祖国、赞美家乡。


据了解,本次共有19个群众艺术团体、1000多名演员参加演出,很多表演团队都是近年来全市群众文化建设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一汽流水线组合”带来的歌曲串烧曾代表我市参加央视3台《群英汇》长春专场节目录制,一开唱就把现场气氛再度引向高潮。部分省内艺术家还走上舞台,与观众互动,共享艺术之美。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整场演出在一曲《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台上、台下齐声高唱,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王凯等市领导走上舞台同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通过艺术展演,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凝聚发展信心、展示奋进活力,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全力开创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191008092746.jpg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副市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长高校、企业、外国专家代表,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