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汇聚加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 2019-11-0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11月1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省委部署和我市实际,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钱万成出席,刘忻传达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精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回答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我们更好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增强树牢“四个意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开拓创新,努力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省委“打先锋、站排头”战略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要先学一步、当好表率;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方式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各级党校要把全会精神作为重要讲授课程;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制度安排作为谋划和推进工作的准星和标尺。要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把全会部署和我们正在推进的各项改革任务有机衔接起来,完善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提升改革整体效能。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引导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以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认真组织筹备市委全会,研究制定我市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意见,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全力做好稳增长工作,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攻坚,推动“四项重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认真谋划好下步工作,围绕落实国家和省重大战略,全面做好向上对接,为明年和“十四五”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局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统筹抓好民生实事、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级现职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